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2-09-05 19:15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走过盛夏,迎来初秋。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迎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升国旗 · 奏国歌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国歌响起后,五星红旗伴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仪式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衣容严整,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国旗,面对新的起点,心中充满无限的憧憬和展望。


校领导致辞


我校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在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上做了《弘扬英杰精神,不负时代使命》的讲话。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头顶是迎风飘扬的国旗,耳畔是雄壮激昂的国歌,眼前是意气风发的学子,我们又迎来一个新的学年,这是英杰中学最朝气蓬勃的时刻!今天,在我们中间有一群少年,他们英姿飒爽,心潮澎拜,眼里充满好奇,心里充满希望,他们即将开启他们新的人生旅程。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还有初二初三的全体同学,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来到英杰这所美丽的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21年前,英杰初中从四个班200名学生蹒跚起步,一路走来,有过艰苦卓绝的创业打拼,有过多足鼎立的艰难对峙,也有过控制规模的低谷飘摇,但是,一路风雨一路歌,每一代英杰人在风风雨雨中铸就了志存高远,披荆斩棘的开创精神;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恒韧艰卓,只争朝夕的求学精神。今天,在新一轮教学体制改革中,英杰中学凭借着优质的管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过硬的教学质量焕发了新的生机。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学校体制根本改变,就学条件更加亲民。当然,英杰最大的骄傲就是拥有你们这些充满希望的少年!新的学年里我送几句话给你,希望你们成长为一个弘扬英杰精神、不负时代使命的英杰人!

第一句话,送给冲刺中考的初三学子:“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289天之后,我们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这不仅是知识的考察,更是意志与耐力的比拼,开学三周,各班紧张浓郁的学习氛围有目共睹,但唯有坚持,才能行远。坚持理想目标矢志不渝,坚持课上课下应学尽学,坚持体育训练精益求精,坚持精神面貌乐观豁达。同学们,中考备考是持久战,不是闪电战,也不是游击战,目标明确,坚不拔是你们中考制胜的不二法门。

第二句话,送给过坎爬坡的初二同学:心怀家国,崇德向善,少年有志,不待扬鞭。初二是初中生活变化最大的一年,你们的身体在以看得见变化的速度成长,知识的难度和广度也在急剧增加,可大家觉得中考尚远,不足以紧迫;入学一年,新鲜感已失,感觉漫漫长途,走到了最为枯燥的阶段,加之纷繁世界,诱惑无处不在:手机游戏、抖音快手、社交平台、休闲娱乐......同学们,如果你的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心有家国,你才有责任担当的勇气;放眼世界,你才有徜徉学海的动力。世界的洪流滚滚向前,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我们唯有在艰难前行中不断砥砺自我的品行,从课堂书本里不断汲取才华和智慧,才会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人。

第三句话,要送给刚刚入学的阳光少年们,迷彩加身,你们的俊朗英姿是此刻校园广场上最靓丽的风景。我想跟你们说的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英杰是一个能锻造你良好习惯的大熔炉,在这里,有学识渊博,师德高尚的老师引领你,有耐心和蔼,无微不至的生活管理员关心你,有广博温厚,理性人文的校园文化滋养你,只要你不甘平庸,立志成才,英杰定会成就一个正直善良,德才兼备的你!

老师、同学们,去年两会期间有一句话席卷全网: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我非常认同,终身运动者健康阳光,责任担当者无私无畏,问题解决者博学睿智,优雅生活者善良从容。我们在乎每一个孩子是否学业有成,期待他们杰出卓越,成为国之栋梁;我们更希望每一个孩子正直善良,希望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行一念都会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同学们,长风破浪正当时,云帆直挂济沧海!身逢盛世,你们何其有幸!国际局部战火纷飞,民不聊生,我们课桌安静,校园祥和;全球经济沉陷低迷,我们争取主动,平稳过渡;全球疫情泛滥成灾,我们联防联控,引领世界。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小康社会到现代化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国庆以后,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老师们,同学们,放眼这个世界,我们唯有继续弘扬英杰精神,立志奋发有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才能真正成长为一个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家国期望的英杰好少年!

最后祝愿大家新的学年诸事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新学期英杰中学的发展绘就了蓝图。在新的学期,我校定将一如既往地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奋斗,继续书写吕梁基础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国旗下的演讲



251班袁艺涵同学做了《怀青年之志,共赴新征程》的演讲。她在演讲中慨而慷地号召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朝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她提到:“脚下的这片土地,不仅是校园,更是你我共同要奋斗三年之地,是新征程之初,是梦之起点,一切的志向理想梦想都将在这里起始并展望。人生还长,未来遥远,怀揣梦想,勇往直前,才是胜利大道!”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新的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给足了我们开学的满满仪式感,每一个英杰人将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奋力奔跑,做一位追求卓越的人。

本次升旗仪式由251班乔楠之同学主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