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深度交流办教育 精准谋划显情怀——兴县教育局局长张欣同志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2022-09-18 11:42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9月17日,兴县教育局局长张欣、副局长高山夫携兴县一二〇师学校、兴县初级中学、兴县城镇中学校长来我校就进一步深度帮扶办学做交流座谈。吕梁学院附属中学校(英杰中学)校长宋新莲、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和其他学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任志芳同志主持。



   张欣局长在座谈中首先代表兴县县委县政府对英杰中学在过去一年对兴县教育,尤其是对一二〇师学校的帮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全面介绍了兴县初中教育的发展现状,进一步阐释了初中教育对学生成人成才和高中教育发展的关键性作用。他表示英杰中学为兴县初中教育注入了一股活水,带动了兴县各初中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向好向快发展。他提到,兴县教育局愿意和英杰中学在现有合作规模和成绩的基础上,达成更深入、更长久、更有效的合作,力争在新的形势下建立健全帮扶机制,搭建完善帮扶平台,做好帮扶工作的制度和组织保障,使兴县初中教育在英杰中学的帮扶带动下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老百姓提交新时代的教育答卷。



   兴县教育局副局长高山夫同志在座谈中强调,英杰中学对兴县初中教育的帮扶,体现了英杰中学作为吕梁初中教育领跑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表示,在多次深入英杰中学调研交流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了英杰中学作为一所办学二十余年的学校,底蕴深厚、教风淳朴、机制完善、理念先进,他希望英杰中学对兴县初中教育的帮扶要不仅只停留在成绩培养、学科引领方面,还应该深入到学生品德塑造、习惯养成、素养熏陶等方面,要让兴县初中各学校分数和能力两手都硬,把兴县的学生真正培养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时代新人。




兴县一二〇师学校校长裴章生、兴县初级中学校长郭建、兴县城镇中学校长张   建斌在座谈中首先对英杰中学在过去的一年里给予各学校不同程度的帮助表示感谢,对目前取得的成绩深表欣慰,他们对英杰中学在日益激烈的办学竞争中、在缤纷繁杂的市场洪流下,依然能够坚守教育初心,不折腾、不浮夸、不务虚,聚精会神谋学生,踏踏实实办教育的坚守表示钦佩。并分别依据各学校特点和需求,就学生交流学习、教师发展培养、班主任队伍建设、教研团队组建、学校管理经验等方面表达了下一阶段的帮扶诉求,还对帮扶模式、深度、规模、保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兴县一二〇师学校副校长尹伟云、初三年级主任吕建文也出席了座谈会,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他们都相信,在兴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兴县教育局的全盘布局和周密策划下,在英杰中学的倾力支持和倾情帮扶下,在兴县教育同仁的共同努力和敬业奉献下,一定会给兴县教育干出一番实事,一定会让兴县初中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



吕梁学院附属中学校(英杰中学)校长宋新莲在座谈中代表学校向到访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对兴县初中教育的帮扶历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座谈会上兴县三所初中校长提出的下一阶段帮扶诉求作了分别回应,她表示为吕梁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一位“英杰人”的使命和责任,英杰中学必将一如既往地张开臂膀,为吕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勉励在座的各位教育同仁要立足吕梁教育教学实际,充分挖掘吕梁本土教育资源,树志气、长本领,带领教师们趟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努力做好一流水准的本土教育,用担当和实干立品牌、促发展,为吕梁教育教学发展做一点真事、实事,无愧于人民信赖,无愧于社会托付。



座谈会气氛融洽,双方对兴县教育目前的困境展开充分交流,对帮扶工作的举措、力度、形式等达成了共识,为兴县初中教育的前景描绘了蓝图。

双方约定,要保持顺畅沟通,帮扶工作的其他事宜还会在日后以不同形式交流讨论,确保新一轮的帮扶工作如期开启。



兴县县委县政府为我校对兴县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扶深表感谢,特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为我校颁发“支持兴县教育事业特别荣誉”奖。

在座谈会最后,兴县教育局局长张欣同志把荣誉证书亲自颁发给英杰中学,我校宋新莲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表彰,并合影留念。

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英杰中学已经探索出了一条集教师学科专业成长、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内涵多元发展于一体的综合实践路径,且越来越被域内教育同行所认可。我校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必将一如既往学习先进办学理念,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扎实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致力于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并愿意继续敞开胸怀,将有价值的教育经验和措施倾心奉献给兄弟学校,和兄弟学校一道为吕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多立新功,推动吕梁基础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