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凝心筑梦 蓄力前行——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2022-09-21 13:43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为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我校于2022年9月20日下午在阶梯教室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宋校长从学校全局出发,就我校的发展前景、规范办学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我校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三个角度作了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要转变教育观念,增强专业能力,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她勉励全校教师要依法执教,不断增强专业能力,力争做到能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要肩负起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任。要转变观念,让课堂教学由教师主讲走向学生自学、互助,关注学生的学习是否真正发生,关注如何基于学生的前经验、前知识来提供支架,从而让学生从学习起点出发来达成学习目标。要将师生关系朝着“民主型”扭转,师生之间互相感恩、互相欣赏、彼此成全。

     她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活动,要继续坚持实施“青蓝工程”,帮助年轻教师专业成长。

     发言既有高位引领,又有学校特色;既紧扣教育最新发展动态,又关照教师职业成长发展;既凝聚了全校思想共识,又指导了具体教学实践。点燃了全体教师的信心,鼓舞了全体教师的干劲。



     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在会上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山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承诺书》,要求全校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并组织全体教师填写《山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档案》。

     任书记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学校的良心工程,一个教师要成为社会认可的名师,一所学校要成为百姓满意的学校,师德师风工作必须严抓不懈,警钟长鸣。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德育工作从承诺、践行,到考核的闭环式过程管理再上台阶。她联系学校的教学日常工作,向全体教师逐条解读《承诺书》的相关内容,要求全校班主任、教师、宿管、保安、物业保洁、餐饮人员均要统筹在“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中来,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划好了红线,筑牢了底线。



     副校长许雅玲就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和本学期教研活动做了安排。许校长从教师的备课教研、课堂教学、作业批改、着装形象、日常行为、奖惩有度等方面做了要求。

     许校长号召全体教师要做一名情绪稳定、豁达大气,有深度、有温度、有风度的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定位准确,不断学习,强化学科专业发展意识,做好“引路人”的角色。她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明确要求全体教师要规范教学行为,依法施教,注重言传身教,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除此,她还对本学期的校内外教研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李付珍副校长在会议上就学校的管理和安全工作做了安排。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大英杰观”,发扬主人翁精神,要善于发现学生的异常表现,采取相应对策,要善于发现各种安全隐患,把各种可能的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做好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他从疫情防控、校园安保、食品安全、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严防校园欺凌、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强化宿舍管理、继续巩固文明就餐习惯、加强校园卫生清理等。明确了全校教职工防范、处理突发事件的责任,再次指明了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程序和手段,筑牢了校园安全的屏障。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开学工作会奏响了新学期乘风破浪的乐章。一段崭新的旅程,等待着我们去耕耘探索,全体英杰人定将怀揣教育初心,肩负育人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谱英杰中学美好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