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我校组织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4-03-05 20:06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从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到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到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写入《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当一批批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不断涌现,“雷锋”早已不只是一个英雄的名字,更化作一个群像、一种象征,激励着一代代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续写厚重的“雷锋日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就要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关键少数,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志愿服务,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关注青年群体,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校团支部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用“英杰人”自己的方式纪念雷锋同志,传承雷锋精神。



主题升国旗仪式


他是一轮太阳,能温暖每一个角落;他是一弯明月,能照亮我们的心灵;他是一缕春风,能吹开所有的花朵;他是一粒种子,能结出亿万枚爱的硕果。他就是——雷锋。每年三月我们不由得就会想起这位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的年轻战士。

3月5日早上,英杰中学全校师生齐聚校园广场,举行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最美少年”为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277班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班的旗手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77班张陈佳欣同学做国旗下演讲,她演讲的题目是《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她在演讲中提到:雷锋,这个名字如同一座巍峨的丰碑,矗立在中华大地上,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向善向美。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充满了无私奉献和对人民、对国家的深深热爱。他的每一次帮助,都是对人性美好的肯定,是对人与人之间关爱与温情的传承。雷锋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去追求更高的道德境界,去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号召全体师生要用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用爱心和真诚去温暖这个世界,用行动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让学雷锋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承,让雷锋精神精彩传扬……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长期以来,我校在日常教学生活中注重培养和引导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雷锋精神贯穿在了日常办学过程中,我们看到,英杰正能量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教师志愿者队伍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英杰学子在社会上见义勇为……这都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的最好弘扬,都是英杰中学品质办学的最好见证!


“英杰正能量”蔚然成风


英杰学子热心社会公益


马路上做好事的英杰少年


忙碌中的教师志愿团队


我校师生的行动进一步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了中华优良传统美德,传递了正能量。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习惯培养,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努力构建健康和谐文明的校风。让英杰校园充满温暖,让英杰故事温暖山城。

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我校将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相信在英杰中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会在这里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