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奋斗的“她”最美丽——我校组织欢庆“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2024-03-08 15:02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阳春三月


迎着和煦的春风


百花绽放


3月8日


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


祝愿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勇敢无畏绽放美



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感谢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增强女教职员工荣誉感、成就感和自豪感,再创新功,再谋发展,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积为每位女教师准备了精美礼品,还极组织开展了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在温馨、愉快、和谐的气氛里,尽享着节日的欢乐。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还增强了校园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致敬教育强国战线上的巾帼力量


女人如花,可以温婉优雅,也可以勇敢无畏绽放独特的美。新时代的女性独立自主,自信洒脱,热爱生活。她们勇敢追梦,不惧挑战,活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七一勋章”获得者


张桂梅



1957年6月,张桂梅出生在遥远的东北,幼年丧母,中年丧夫,命运似乎未曾对她施以眷顾,她却决意投身杏坛,为那些陷入蒙昧、迷途中的山区女孩拨去迷雾,教导她们独立自强,走出更明朗的未来。

为了坚守“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她驻深山执教二十余载,节衣缩食帮助学生,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建立起中国第一所免费的女子高中——华坪女高,凭一己之力,改变了上千位贫困女孩子的命运。这样一位为教育事业献身的优秀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一代人,她的事迹俨然成为一朵盛开在华夏大地上美丽之花。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叶嘉莹



叶嘉莹先生是中国古典文学研究领域的泰斗、她的一生都在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她的教学生涯始于1950年代,在台湾大学、淡江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校兼职教授诗词曲。经过几十年的学术积累和教育实践,叶嘉莹在1979年回到祖国,并在南开大学成为最受欢迎的古典文学教师。

叶嘉莹一生桃李满天下,培养出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文学的人才,为推动中华文化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外,她还以实际行动支持文化传承工作,过去几年中,她陆续将自己的全部财产3500多万元捐赠给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66迦陵基金” 用以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她的事迹激励着无数后来者投身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事业之中。



“最美奋斗者”


支月英



支月英,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教育工作者。19岁的支月英远离家乡,不顾家人反对,只身一人前往离家数百公里的边远山区进行支教,一干就是40多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从肩挑手提教学工具步行20里山路、再到一个人骑坏6辆摩托车,她已记不清多少次浑身泥泞、雨中翻车,但为了孩子们,她无怨无悔。她用40余年的坚守和付出,让无数孩子走出大山,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她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她用真诚和关爱对待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支月英的故事不仅让孩子们受益终身,也成为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激励着更多的人投身于教育事业,为孩子们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美乡村教师”


格桑德吉



格桑德吉,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帮辛乡小学的一名教师。2000年,格桑德吉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毕业之后她毅然回到西藏。为了劝学,格桑德吉老师在极危险的道路上频繁往返;为了孩子们不停课,别村缺老师时她不顾六个月身孕毅然上路;为了把学生平安送到家,每年道路艰险、大雪封山时,作为校长的格桑德吉跟男老师一样,过冰河、溜铁索、走悬崖峭壁。在格桑德吉的努力下,门巴族孩子从最初失学率30%,变成入学率95%。她教的孩子多名考上大学、多名考上大专、中专。村民们亲切地称她为门巴族的“护梦人”。



“最美教师”


夏雪



夏雪,一名高中数学老师,她的课堂生动有趣,让学生远离“死记硬背”,在枯燥繁琐的知识中感受到学习乐趣;她也是成都七中网校的一名远程直播教师,通过远程教学,辐射省内外4万多学子,让优质教育资源普惠更多孩子;她还是学生口中的“雪姐”“知心姐姐”,与学生们关系是亦师亦友。她就是成都七中数学教师夏雪,也是全国2023年“最美教师”获得者。



“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丁海燕



1998年毕业后,丁海燕进入蚌埠特教中心担任听障班班主任,这一干就是30余年。“给这些 ‘折翼天使’很多很多的爱,让每一朵花儿都能绽放。”从踏上讲台起,这就成了丁海燕不变的初心。一些重度残疾的孩子,因为身体障碍无法跨进学校的大门。五年前,学校组织教师志愿者义务为这些孩子送教上门,不仅没有任何报酬,有时还要搭上时间和车费,志愿者们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工作早已超量的丁海燕,却义无反顾地坚守了五年。在她的努力下,一个极重度脑瘫的学生,慢慢抬起了右手,他不仅学会了很多汉字,实现了自主阅读,还能用手指在平板上写字。



女人如花节日快乐


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简写IWD),又被称为“国际妇女节”、 “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2024年是国际的第114个妇女节,是我国第101个妇女节。



今年,联合国妇女署以“投资于妇女:加速进步(Invest in women: Accelerate progress)”为主题,庆祝全球在性别平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努力,同时,呼吁各方为推动性别平等增加投资,释放妇女经济潜能,建设一个更加平等和可持续的未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