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深耕课堂行致远,帮扶交流情意长——友兰初级中学教育同仁来我校听课交流
2024-03-15 11:22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2024年1月5日,我校和兴县友兰教育集团教育帮扶合作协议续签。为加强校际交流,共享教育智慧,实现经验共享,推动双方学校优质发展,3月14日,友兰初级中学副校长张媛媛、副校长王兵兵携各学科22名骨干教师来我校开展听课研讨交流活动。



深入课堂 教学观摩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友兰初级中学的老师们深入到各学科课堂中去,观摩我校的课堂教学。

近年来,我校极为重视学生深度学习、小组合作探究以及高效课堂模式探索,授课教师立足学生实际学情,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为听课教师带来一节节优质示范课。   

初三语文 刘瑛


初三数学 孙玉海


初三英语 许雅玲


初三道法 陈强


初三历史 张敏颖


初三物理 李付珍


初三化学 刘文生


初二生物 彭霞


初二地理 吴燕霞


友兰初级中学的老师们走进课堂,观摩了我校新中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实况。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本真课堂、原生课堂更具观摩意义,更有借鉴价值。





一节节优质课,是教师成长的体现,更是我校注重常规教研的体现。

内涵发展,办有责任、更有温度的教育是我校一直遵循的办学理念。研教结合,教学不折腾,教研多思考是近年来我校教学工作的指针。老师们通过扎实的日常教研,积淀了厚实的教学本领,为优质课堂的打造奠定了基础。



凝情聚力 共话未来



听课结束后,两校教师分学科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教师们从学科特点、学情分析以及课堂教学模式构建等角度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互相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



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新课标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教师们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个人素质和教学水平,以此更好地适应新的教育形势。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成灵光。通过本次听课研讨交流活动,不仅拉进了友兰初级中学与我校教育教学交流互鉴的情感,更增强了对彼此教育特色的认识和理解,是促进两校共同成长和发展的良好契机。

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在沟通中资源共享、经验互补,迈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谱写教育教学事业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