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内容
 校研内容 
经验交流促成长 智慧碰撞共提升——张振峰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2021-12-03 18:20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班主任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流砥柱,是学校各项活动成功举行的基本保障,优秀的班主任又是学校班主任团队的排头兵,是学生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能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我校长期重视班主任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全校班主任工作能力的提升,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总结优秀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经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开创我校教育教学的新局面。我校班主任工作室在12月1日邀请242班班主任张振峰老师为全校班主任分享他在班级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

张振峰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习惯培养,所带班级稳定有序,学生积极阳光,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得到了学校、家长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英杰中学班主任工作室主任张惠芳老师主持,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张振峰老师主要从“我对班主任工作的几点思考”、“近三年我的班主任工作思路整理”、“我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时的几点注意”、“今后我在班主任工作方面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展开了交流分享。既和与会教师分享了他对班主任工作的深度思考和认识、案例丰富地介绍了他在不同阶段的班主任工作重心,又幽默诙谐地分享了他在应对各种班级问题时的具体措施和实践效果

张振峰老师在讲座中指出,班主任要以高度的自信和灵活的方式对班级学生及家长发挥引领作用。首要工作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建设,懂美丑、识是非、明好歹、辨荣辱的学生,就是宏观意义上的“好学生”。应该在充分理解和尊重家长的基础上,切实引领并促成家校的高度合作,形成对学生的教育合力,实现对学生的高效教育。

张振峰老师的工作热情和育人艺术,让参会班主任感慨不已。他语言幽默,立论精准、案例详实的交流分享和参会教师形成了强烈的共鸣。讲座结束后,我校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将自己的工作实践和本次讲座相结合,展开分享交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班主任工作需要经常交流,在交流中碰撞火花;班主任工作需要经常总结,在总结中淬炼智慧。相信我校各位班主任能不断互相学习,不断总结反思,切实加强班主任工作本领,能在班主任工作中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助力英杰中学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