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内容
 校研内容 
【校园动态】笃志实干担使命 赓续前行赴新程——吕梁学院校长薛晋文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3-05-14 09:45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5月12日,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 校长薛晋文携吕梁学院党委常委 副校长王三虎、校长办公室主任秦龙深入我校开展调研,亲切慰问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听取我校关于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的汇报。



薛晋文校长讲话



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 校长薛晋文同志在听取我校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

薛校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亲切的慰问。他高度评价英杰中学二十余年来深耕、帮扶吕梁基础教育的道义担当和教育情怀,高度赞扬英杰中学全体教师敬业爱岗的职业操守和追求卓越的事业精神,高度肯定英杰中学多年来形成的办学思想和管理模式,高度认可我校2023年中考备考方案和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多年来英杰中学在解决学院子女与三村子弟上学、提供学院学生见习实习、协调周边关系等方面发挥着特殊的作用,吕梁学院永远是英杰中学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后盾。

薛校长在讲话中勉励我校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从教研形式、教学实践、评价体系、薪资结构、宏观管理等方面趟出一条符合教改趋势、彰显自身特色、具有效法价值的办学路径,加大“英杰模式”的对外输出力度,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朝着“吕梁一流、三晋知名”的目标不断迈进。

他鼓励全体教师要沉下心来搞教学、静下心来做教育,要相信吕梁学院党委行政支持英杰中学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坚信吕梁学院党委行政破解英杰中学发展过程中一切难题的能力和担当,同心同德、上下共欲,继续书写吕梁基础教育的英杰篇章,继续描摹英杰中学美好明天的蓝图,继续在英杰中学这块教育沃土上实现自我、追求卓越!



王三虎副校长讲话



吕梁学院党委常委 副校长 吕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校长王三虎同志在会上讲话。他结合吕梁学院附中近几年的办学模式和高考成绩,分析了英杰中学在为吕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提供生源保障、强化办学交流等方面的突出作用,表扬了英杰学子的优秀品质和学习习惯,肯定了英杰中学全体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大局意识。

他勉励我校在下一步的办学中要更加关注学生初、高中的衔接,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五育并举,培根铸魂、精准施教,继续为吕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英杰力量、输入英杰智慧。



宋新莲校长汇报学年重点工作



吕梁学院附属中学(英杰中学)校长宋新莲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学年主要工作。

宋校长主要从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和2023年度教育帮扶工作两方面展开汇报。她首先汇报了我校初三年级全市统考成绩,从各分数段、各学科情况进行了精准分析,明确了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宋校长还从初三年级教师外出研讨、集体教研、公开课展示、学生尖子生培养、中等生培优、待优生提升、体育测试、信息技术和理化试验考试等方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本届初三的整个备考工作。除此,宋校长着重汇报了我校与兴县友兰教育集团展开帮扶合作的始末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从开展帮扶合作至今,我校向兴县友兰教育集团提供了学校管理、中层培养、学科教学、中考研讨、班主任队伍建设、跟岗学习等方面的帮扶和指导,兴县一二〇师学校101名学生从2023年2月中旬至今在我校学习,成绩平均提高80分。汇报数据精准、涵盖全面,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校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教改大潮中踔厉奋发,为共同建设“吕梁一流,三晋知名”的优质初级中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