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教师频道 
【英杰中学名师风采系列报道十三】三年陪伴,静待花开
2020-07-21 08:17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教师简介

    李红红,女,英杰中学历史教师,初三历史备课组组长。2011年加盟英杰中学。九年来兢兢业业,怀揣着教育的梦想,满怀热情地活跃在三尺讲台,挥洒智慧与灵气,诠释执着与勤勉,演绎精彩与感动,被连年评为“模范教师”、“优秀教师”。



教学追求

    坚守教育初心,打造高效课堂。

    班级管理——教育必须从细微处落实


01 班训引导,自我管理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经过全班讨论,将“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确定为202班的“班训”,并且进一步结合学生的生活、学习,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让孩子们能够时时处处进行自我鞭策,这显然要比常规的“严格要求”更容易被学生接受。更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们收获了进步和快乐。


02 学生为上,德育优先


    “班会”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在李红红老师的引导下,班级每周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主题在前一周商讨决定,由学生自行策划、主持。学生们共同制作PPT,设计班会流程,展开主题交流,充分发挥了个人专长,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素质。再加上她的“借题发挥”、“举一反三”,对学生“三观”的形成、智慧的启迪、道路的选择均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三尺讲台不再是老师“传经布道”的圣地,而变成了孩子们一展风采的舞台,思想教育和道德教育在生动活泼的形式中渗透到了孩子们的意识里,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03创新渠道,亲密沟通


    最近距离的沟通是心与心的沟通,处在叛逆期的学生时常处于迷茫、困惑、纠结的状态之中,渴望被理解、被认可,在李红红老师的班级里,学生们有撰写周记的习惯。孩子们通过周记向她倾吐心中的“小秘密”,她也总能给孩子们以认真、贴心的答复。在这里,她和学生无话不谈、亲密无间,既加深了理解,又有助于教育教学活动更加有效地开展。


04 小组合作,创先争优


    通过“小组合作,创先争优”的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竞争比拼,每次阶段性测试、文体活动后,均会对优胜者、进步者进行表彰。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竞争意识和合作能力,最终达到优化课堂教学及提高教学效率的目的。


05 家校配合,互促共进


    教育是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同配合、互相促进的过程,好的教育绝对是家校合作的教育,李红红老师善于和家长沟通,能敏锐地发现学生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精准地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通过建立家校合作的管理教育机制,家长能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而有抓手、有目的地做好家庭教育、疏导的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回眸精彩,临别感怀


    人生,就是一场义无反顾的前行,四季的嫣然,刻画在岁月的扉页,每一个故事,都在诉说着成长。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夜就这样瞬息即过,但它却是孩子们的瑰丽人生中最浓烈的一抹色彩。

    记得三年前你们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从小学荟萃到中学,一个崭新的集体便诞生了,从此你们成了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英杰中学202班成为了你们人生的又一个标签。

    初中的三年时光,你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共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初中生活。

    课堂上你们的专注眼神,注解了对知识的渴求。

    运动场上你们的飒爽英姿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你们不服输的精神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诗歌朗诵、红歌演唱、知识竞赛、制作水果沙拉,武术表演展示……孩子们多才多艺、热情奔放,随时随处都体现着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毕业是一首离别的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每一次的分离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愿你我皆心存温暖,慨然前行!

    最后祝我的孩子们一切顺利,前程锦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