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教师频道 
【英杰中学名师风采系列报道十六】寓教于乐,潜心育人
2020-07-21 08:36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教师简介

        厚娜,吕梁市英杰中学物理教师,中学一级教师,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从教十年来,被评为市级、校级先进教师,教科研能力突出,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级刊物。

教育理念

        好的课堂应该让学生课前有一种期待,课中有一种满足,课后有一种留恋。

教学风格

    她基于“立德树人、素养立意、导向教学”的思想,常以生活、生产和科学前沿中富有意义的事件为背景,采用“整合情景,自主建构”的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根据学生已有的知识,去设置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问题串,引导学生逐层深入的解决问题,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她密切关注中考命题趋势,使课堂教学更加精准;她授课思路清晰,擅长化繁为简;她能与学生零距离沟通,理解学生的心理,采用换位教学法,让学生将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她为人亲切温和,教学细致负责;她数次参加吕梁中考物理阅卷工作,实战经验丰富;她以三不讲为原则,学生不做不讲,教师不批不讲,不分析不讲,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指导。

    在学生的眼里,她始终带着微笑进入课堂;她的课堂师生和谐、轻松愉快、思维活跃;她常从从浩瀚的题海中对比、甄别、精选出有价值的珍珠,让学生少而精地做题;她注重个性发展,用鼓励架起他们成功的阶梯;她将学生记在心头,将理解纳入行动;她用宽容之心对待学生的每一次过失,用期待之心对待学生的每一点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关注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喜悦的心情赞许学生的每一份成功;她爱而不溺、严而有格;她凡事多替学生着想,给学生选择的机会。

    在她看来,教师的幸福,就是把一群孩子送达理想的彼岸!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