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
 教师频道 
【喜迎党的二十大•青蓝携手育新人】英杰中学2022年“双师成长”启动仪式
2022-10-15 15:04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学校的生命在于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素质。要实现学校长期发展的关键是要有一支结构合理、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因此做好教师的培养工作是学校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今年,我校又迎来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教师,为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使青年教师迅速适应并富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快速成为学有专长、教有特色的优秀教师,实现我校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再提升,我校特制订2022双师成长师徒结对活动实施方案,并在1013日下午举行了青蓝结对薪火传 双师绽放育桃李——英杰中学2022双师成长启动仪式。

英杰中学校长宋新莲、副校长许雅玲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我校教研室主任张敏颖老师主持。



宋新莲校长为本次双师成长活动中的导师颁发聘书。一纸聘书承载着一份责任,一份期盼,导师们接到的是青年教师发自心底的信任和学校沉甸甸的嘱托。



许雅玲副校长宣读了本次双师成长活动中的《师徒结对实施方案及师徒结对名单》。

她提到,启动双师成长,旨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使青年教师在较短时间内适应教育岗位的基本要求,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做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进而为争取成为好教师、名教师创造条件,同时也是对骨干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的促进。



与会教师面向至圣先师行礼。



师傅正襟危坐,徒弟相向而立。徒弟们依次庄重诚恳地向师傅诵读拜师帖。







徒弟们向师傅递拜师贴、敬拜师茶、行拜师礼。






师傅们回赠回徒贴并对徒弟做嘱咐寄语。





师徒分别在《双师成长协议》上签字。



柳玉珍老师代表本次双师成长活动中的全体师傅发言。柳老师首先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感谢徒弟们选择!并表示工作就像一部机器,隔一段时间,隔一些年份,就得保养,否则它就生锈、它就动力不足、它就生病失灵。徒弟们的加入就是对她多年失修的工作的最好保养。她必将必须加倍严谨,加倍认真,加倍钻研,用这种逆向鞭策让自己更加健康高效地工作。

柳老师向徒弟们提到: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是班主任工作还是语文教学日常,如果你需要,正好我也有,那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倾囊相助;如果你需要,而我也短缺,那没关系,切磋交流,信息互动,师徒同心,何愁取不得真经。最好的师徒关系莫过于各取所需,互通有无,联合推进,共同上升。




张芳芳老师代表本次双师成长活动中的全体徒弟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有激情、有梦想、有闯劲,但与众多经验丰富的教师相比,我们的确在教书育人上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业务知识仍需拓宽、教育理念亟需更新、教学经验尚存不足。这时,学校青蓝工程平台的搭建为我们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向优秀的老教师们学习的契机。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迅速武装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为青年教师团队的壮大做出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经过一系列仪式,拜师礼礼成。

一盏浓茶,蕴含的是诚意满满的求学心;一句寄语,寄托着师父对徒弟的殷切期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位师傅的带领下,青年教师们的教育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稳。英杰中学的教育教学事业也会更上一层楼。



宋新莲校长在师徒结对仪式后作总结讲话。她对青年教师给予厚望,并就听课、备课环节做出了细致的指导。




她谈到,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看他是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看他与谁相伴。她号召与会教师在自己教育生命的旅程中,坚持让自己活成一束光,既温暖自己也照亮他人,让时间永驻,青春依然。



师徒共勉,教学相长;青蓝共美,薪火传延。师徒之谊,是缘分也是修行;师徒缔结,是赓续更是跨越。在未来的日子里,徒弟们将开启教育路上的新征程,师傅们会搭建起助力成长的桥梁。相信全体英杰教师定能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师徒携手书写教育教学事业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