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内容
 德育内容 
沙场点兵 英姿飒爽——2022级初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2022-09-10 11:19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2022级初一年级军训

汇报表演



秋风送爽、碧荷飘香,英杰中学2022级初一新生在部队官兵和全体班主任、跟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军训任务。2022年9月9日下午,吕梁学院附属中学校2022年初一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园广场举行。离石区武装部伪装避障排排长李辉同志、我校校长宋新莲同志、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副校长许雅玲同志、副校长李付珍同志、初一年级主任赵艳丽同志出席活动并在主席台前就坐。

活动由我校艺体科主任、本次军训汇演活动裁判长任波峰同志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班守护国旗从校园广场前方走过,全场师生行注目礼。

队列队形汇报表演


教官长李辉宣布队列汇演顺序,队列汇演开始。

初一年级16个班共计800名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走上校园广场。在汇报表演中,各班同学迎着和煦的阳光,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神情,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他们英姿飒爽,步伐坚定整齐,口令铿锵有力,既透出军人般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英杰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各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齐步、踏步、敬礼,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到位、干净利落,“走”出了步调一致的水平,“转”出了昂扬向上的风格,“跑”出了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军训表彰活动



一份份证书、一张张奖状,勉励初一新生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勇攀高峰。为期一周的军训结束了,但军人的精神永远不会落幕!他们都将记住这段难忘的岁月,带着坚毅和勇敢大胆地向前迈步,夯实基础,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军训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要,既能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又能磨练意志、激发斗志,为以后养成良好的纪律习惯、学习习惯、跑操习惯、饮食习惯、作息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一周的军训,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综合素质显著提高。

宋新莲校长为本次军训的承训单位颁发锦旗,以此感谢教官们一周以来的真诚付出。

李付珍副校长总结发言



李付珍同志在发言中高度赞扬军训教官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职业技能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风采,给初一新生乃至全校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代表学校对承训单位“离石区武装部”表示衷心感谢!

他对全体初一新生说:经过一周的军训,你们的皮肤晒黑了,你们的嗓子嘶哑了,但你们的身姿更加挺拔了,你们的步伐更加稳健了,你们的眼神更加坚毅了,你们浑身散发出了青春的气息,散发着自信和从容。你们以严谨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军训任务。

军训即将结束了,真正的初中生活就要开始了。李校长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继续保持军训养成的良好习惯,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勤勉的态度开启新的初中生活,为靓丽的青春增添一抹最美最绚丽的色彩!

军训教官助兴表演


教官们身姿挺拔,眉宇间镌刻着如磐的信念与坚定的意志。声声令下,动作敏捷而有力。双脚分开六十度,双腿挺直不留隙,手臂紧贴肩膀开,身体前倾,目视前方,眼神坚定。“左勾拳!上!右勾拳!上!左右勾拳!上!”指挥员铿锵有力的指令声穿破燥热,教官们手握成拳,骨节分明,有力地挥出左右勾拳。教官们面朝秋阳,大展拳脚,激情迸发出内心深处最深沉的力量。他们手握枪支,目光灼灼,脚步轻捷,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枪支作战的情景表演。立姿据枪、搜索前进、卧倒匍匐,抵肩射击、高跪姿据枪、快速跪姿据枪、仰卧姿据枪等枪支战术动作快速而精准,紧紧吸引住学生们的炙热的目光,一招一式显神通,融于情景显真才,更明军训本色。

在热烈的掌声中,2022级初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落下了帷幕。青年之肩头,当负中华振兴之大任;青年之胸腔,当燃拳拳报国情;秋光如许,光芒万丈,青春共热忱,奋斗正当时。相信他们能满怀豪情投入新的学习与生活,在未来三年的初中生活中绽放光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