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内容
 德育内容 
【班级文化】贯穿千年的生命鼓 一一299班安塞腰鼓表演纪实
2023-12-25 10:28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腰鼓是一种黄土高原独有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是贯穿千年的生命鼓,是黄河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精神的象征,更是力量的体现,鼓舞结合开创舞蹈文化之先河。



12月20日晚,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隆重举办“一班一品创特色 激扬青春展风采”主题晚会,299班以此为契机,精心编排,将安塞腰鼓艺术与黄河文明巧妙揉和,以雄浑的舞姿,磅礴的气势,为晚会开启精彩华章。



01 点燃激情 精彩来袭


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介绍下,299班孩子们佩戴腰鼓,盛装入场。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鼓点声,用他们娴熟的击鼓动作,闪转腾挪的灵巧身法,潇洒飘逸的击鼓动作,赢得掌声一片。





02 师生交流 精心选材


滚滚黄河水承载着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如何把源于黄河之滨的安塞腰鼓艺术传承下去,如何把黄河文明代代相传,班主任柳玉珍老师结合课文《安塞腰鼓》,深挖教材与同学们广泛交流,确定了以安塞腰鼓的表演形式,展示班级文化,唤醒学生心灵。




03 台前幕后 感人瞬间


挥锤、踏步、击鼓……,无论是寒风刺骨的早晨,还是夕阳西下的黄昏,柳老师都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陪着孩子们认真地打磨每一个动作,不知不觉中孩子们的体能和柔韧性比以前更好了,孩子们也更自信了,以鼓为友的日子里,让他们对黄河文化有了更透彻深入的了解,千年的文明在心中流淌。




04 训练间隙 不忘学习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可爱?因为我眼中有光,心中有梦。在训练和上台的间隙,孩子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学习,生命的鼓点在笔尖轻轻敲击,青春之歌跃然纸上,为有梦的孩子点赞!   

 






05 精心陪护 坚强后盾


一个优秀的班级,一定是有一群优秀的老师,一群给力的孩子,一群默默付出的家长,家校携手,精心陪护孩子的每一个历程,记录孩子的每一个瞬间,我们一起构筑孩子成长路上最坚强有力的后盾!






06 收获成长 感恩前行


通过本次精彩而难忘的表演,孩子们得到了历练,懂得了如何面对挫折,收获了心灵的成长;懂得了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家长,在感恩中前行!大家纷纷倾述了自己的心声,来听听吧!

如果说悠扬高亢的信天游是黄土高原淳朴悠长的诗情,那么安塞腰鼓就是这片土地上顽强生命的呐喊和奔突。孩子们以其奔放的动作、铿锵的节奏、磅礴的气势和惊人的视听效果与震撼力,传达出了299班孩子们的阳刚之美和生命激情,给晚会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