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英杰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喜迎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使命——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五场讲座
2021-12-25 10:22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B9B7D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喜迎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使命”主题讲座第五讲: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外交活动。我校教研室副主任、初一年级历史学科备课组长张敏颖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由英杰中学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主持。

张敏颖老师分别从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初期、20世纪七十年代、改革开放以来和现阶段五个时期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外交的发展史。她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各个时期的外交风云,更为我们带来了紧随时代潮流的外交动向。

任志芳书记在活动最后做总结发言。她首先高度评价了张敏颖老师的讲座。其次回顾我校“喜迎建党百年 不忘初心使命”党史学习系列讲座的历次主题,并指出,我校举办系列活动的初心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全校上下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歌声飘过一百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的妇女解放问题》、《从标语口号看百年党史》、《人民军队党缔造 成长壮大党培养》到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外交活动》,五场讲座,从五个角度系统性地回顾我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最后,任书记号召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和英模人物的崇高品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观照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新时代教师使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