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自我批评见思想 凝心聚力勇担当——英杰中学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测评党员会议
2022-03-16 20:41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管理条例(试行)》等规定,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党支部于202231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我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英杰中学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主持。

我校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做了2021年党建工作报告。

她分别从2021年履职工作情况、上一年度学院党委点评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学校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条理的述职。并对2022年支部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就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干部的自身素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任书记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的重要途径,要开足、开好我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永葆纯洁性、先进性、群众性并建立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我校全体党员要在自我批评时,从工作短板查思想作风,从突出问题查自身责任。在批评他人时,坚持党性原则与党内民主,既有辣味,又有温度,达到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主线,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任书记指出,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学、跟进学,形成常态化;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和全局意识,站在教育事业发展新高度去争当先进,创新实干、服务教育,为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认真学习 征求意见

据悉,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各党小组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并广泛征求意见,先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深刻把握和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同志们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为中心内容。从党性修养,责任担当,改革创新等方面认真总结了自身思想、作风情况。对工作生活中问题现象,进行了重点剖析,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起到了“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各党小组组长结合述职报告和前期学习、研讨、调研的所获所得,以刀刃内向、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了有态度、有深度的党员自我总结与批评。大家盘点收获、剖析问题、改进表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和思想教育,达到了增强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会议采取民主测评的方式,对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并选出年度优秀党员。

英杰中学宋新莲校长结合我校工作和大家的批评意见发表讲话。

她指出,2021年我校党建工作全面开花、硕果累累,这是全体英杰人团结拼搏、奋力进取干出来的,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与力量。她表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为学校着想、为教师着想、为学生着想。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认识,严肃认真进行整改、不断坚持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坚持以促进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为吕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志芳书记为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党的先进性本质要求、从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境界的高度来认识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的意义,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彰显自信力、提高战斗力、增强凝聚力、促进党内团结的有力武器。全体党员也要以对党、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严于剖析自己,敢于批评他人,虚心接受意见,切实做到开展批评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促进工作。

她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定政治信仰,继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锤炼师德师能,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各位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聚焦立德树人,厚植教育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