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英杰中学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3-25 18:24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3月24日,我校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主持召开了英杰中学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2022年两会精神,并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宣讲解读。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薛文、吕梁学院工会副主席刘震军、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玲玲列席参会。中心组成员宋新莲校长、许雅玲副校长和李付珍副校长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参加学习的还有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

   会上,任志芳书记领学了《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她指出,《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系统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导向,反应人民群众期盼,向人民交出了民之所盼的答卷,描绘了民之所念的施工蓝图,既紧扣时代发展,又热切回应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系统学。

   任书记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对今年教育工作的规划,并就两会代表关于“教育公平”、“立德树人”、“减负”、“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提议,以及网友热议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她要求,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拥护“双减”政策,加强师德师风培育,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贯彻好落实好党对教育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老师要依托课本备课,传授知识,但也要跳出课本育人,塑造英才。最后借用流沙河的诗句“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勉励参会教师携手新时代,一起向未来。

   学院化工系党总支书记、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席旁听第三组组长薛文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教育教学的方向,落实党中央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基层调研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让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英杰中学宋新莲校长、许雅玲副校长、李付珍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就本次学习感悟作了分享交流。他们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按照《报告》对教育事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促进英杰中学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吕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英杰中学将始终不忘育人使命,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进一步提高落实力、执行力,要将《报告》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做到理论武装、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