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课开讲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2-04-30 09:50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的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4月29日下午,我校红色宣讲团团长、初一年级副主任马文瑞同志在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党课分享。

英杰中学校长宋新莲、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副校长许雅玲、副校长李付珍参加党课活动。

马文瑞同志围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生活中我们可以这样做、保守国际秘密、真实案例学习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授,重点宣讲了工作电脑、个人生活朋友圈及网络泄密的基本形式和防范,并讲述了国家安全部披露多起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相关资料,确保与会教师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从历史到现实,无数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马文瑞同志首先运用诸多贴近生活的例子引出国家安全涵盖的领域非常广泛,传统安全问题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加起来实际上就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次,他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背景和内涵的外延。接着,他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三个重点领域——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他分析到,现今各种敌对势力从未停止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基于此,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执政安全,政治安全是党和国家安全的根本;国土安全是立国之基,我们必须坚持国土“一点都不能少”;而网络安全具有重要的基础地位,要积极维护网络安全,促进转型发展。最后,他谈道:我们应该走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要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和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时刻保持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抵御风险意识。

马文瑞同志强调,我校全体党员同志及全体教师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要提高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公民,积极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利益,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教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使命意识,决心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一种自觉、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素质,为全力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为建设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要时刻保持鲜明立场,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姿态、忘我的工作投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