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英杰心向党 奋斗正青春——英杰中学党支部2022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10:50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七一建党节将至,为迎接党的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涵养广大教师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教师党员奋勇争先的斗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校党支部与622日在教学楼一会议室隆重举行英杰心向党,奋斗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吕梁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席旁听组组长、化学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薛文、组织员李玲玲莅临活动现场。英杰中学校长宋新莲、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副校长许雅玲、副校长李付珍和全校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出席活动。


任志芳书记发表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101年前的723日,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13个年轻党员,奔赴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出席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开到第七天,730日晚,代表们正在开会时,一名陌生的中年男子突然闯入会场,环视一周后又匆忙离去。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建议马上中止会议。大部分代表迅速转移。十几分钟后,法租界巡捕包围和搜查会场。由于活动已受到监视,会议无法继续在上海举行。代表们分批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在一艘游船上召开了最后一天的会议。

党的一大通过的党的纲领,表明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开始就旗帜鲜明地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的先进分子经过长时期的艰苦探索,找到马克思主义这个正确的革命理论,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对中国革命问题认识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飞跃。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在古老落后的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同志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革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

去年七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英杰中学是一所年轻的富有活力的学校,我们现有教师140人,其中30岁以下教师24人,30-40岁的教师75人,这些年富力强的教师占到全校教师比例的71% ,我们党支部群共有41人,其中40岁以下的有33人,占总人数的80%,这说明年轻人在不断进步,年轻人在起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我们英杰的希望所在,也是青春英杰的有生力量。

我们英杰的青年教师与这个时代同向同行,定会不负时代和青春,不负吕梁百姓的殷切期望,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青春书写英杰的教育华章!

老师们,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表彰那些在我校的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这里,我代表学校领导,向荣誉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路走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星戴月,肩负家庭和学校的双重重担,既是家庭的顶梁柱,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儿女需要陪伴;又是学校的排头兵,班内有学生需要教育,讲台上有知识需要传授,每一项工作都来不得半点马虎,但是他们有困难努力克服,有苦涩嚼碎咽下,出色地完成了自己持家和育人的双重重任。他们有的教学管理集于一身,有的始终坚守站稳讲台,但是无论在哪里,他们都能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在他们身上,或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可贵品质,或集中凝聚了英杰人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们无线的敬意!

同志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心怀信仰,一心向党的奋斗者,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我们毕生的追求,希望大家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我们自己的教学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不断推进英杰的教育事业的向前发展。

老师们,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大潮下,英杰中学也即将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踏上一段全新的征程,她需要一批批优秀杰出的英杰人接力领跑,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更大荣光。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大力宣传,在全校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懈奋斗,开创英杰中学新的教育局面!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献礼!

谢谢大家!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一年来,全校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及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创造优秀业绩、得到师生公认的先进典型,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习先锋奖


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席旁听组组长、化学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薛文为获得“学习先锋奖”的老师颁奖




无私奉献奖


宋新莲校长为获得无私奉献奖”的老师颁奖



言行垂范奖


许雅玲副校长为获得“言行垂范奖”的老师颁奖



特别贡献奖


李付珍副校长为获得“特别贡献奖”的老师颁奖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生日,那就是我们的出生日,它让我们知道了生命的可贵。但是每位党员还有另一个生日,那就是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是每个党员的入党日,它让我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借此机会,我们为71日之前入党的同志,一起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任志芳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政治生日贺卡。


任志芳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并送上祝福


 过政治生日党员表示,将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所交付的工作任务完成好,不辜负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提醒党员同志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合唱《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优美动听的旋律回响在教学楼内。全体参会人员在李红等五位老师的领唱下,合唱歌曲《不忘初心》,为党的生日献礼。



  以歌传情,心随党动。征程如歌,以歌为赞。老师们用深情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赞美。将活动掀向了高潮。



重温入党誓词



    为重温入党初心,教育牢记入党誓言,全体与会人员在活动最后由我校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教育和提醒全体党员永葆对党忠诚这一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吕梁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席旁听组组长、化学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薛文同志就本次活动谈了感受。薛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实际,向与会同志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讲起,勉励与会同志要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榜样力量、在细照笃行中争当时代先锋,以走在最前列、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奋进新时代长征路。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又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必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砥砺初心,坚守使命,用自己出色的工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铭记誓言

为党增辉

时刻不忘保持党员的纯洁性

时刻不忘保持工作学习的主动性

今天,我以入党为自豪

明天,让党为我而骄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