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深学细悟砺初心 笃行实干促发展——英杰中学党小组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3-06-14 09:47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我校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根据吕梁学院党委相关安排部署,我校党支部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学原文•二十大报告我来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英杰中学初一年级党小组推出“学原文•二十大报告我来读”活动,一起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落实到教书育人树人、教育强国的具体工作实践中。



悟原理•二十大报告我来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全体教师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凝心聚力、勇毅前行,英杰中学初二年级党小组全体成员在会议室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解读,现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武文倩: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贯穿始终,从坚持人民为中心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到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字里行间洋溢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更加坚定了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守选择,不忘初心,加强理论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做到教好书、育好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我的力量。

许雅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只要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就能够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坚持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的突出特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风格。这些年来,我们党啃硬骨头、涉险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等,都是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出发点,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这些都充分彰显了鲜明的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彰显了强烈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

陈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人,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身上所担负的使命。对于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而言,我们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蓝图已经擘画,路径已经指引。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脚踏实地,坚守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文化自信,坚持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心聚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徐志波: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支撑,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当代教师需要认真回答的重要课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才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育人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冯二艳: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我备受鼓舞。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论述,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对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学习意义。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人,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身上所担负的使命。对于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而言,我们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蓝图已经擘画,路径已经指引。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脚踏实地,坚守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文化自信,坚持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心聚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守选择,不忘初心,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照亮孩子心中希望和梦想的那束光,为加快教育强国尽绵薄之力。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坚持立德树人目标,聚力提升教育质量,丰富教育发展内涵,用心用情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李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人,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身上所担负的使命。对于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而言,我们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蓝图已经擘画,路径已经指引。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脚踏实地,坚守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文化自信,坚持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心聚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任波峰: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浇筑理想信念之花。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可以深刻体会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强大的前进动力,从无数先辈和当代榜样身上可以汲取奋进力量,立身以立学为先,学习始终是青年不断进步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按照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结合“恒韧坚卓”的英杰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足教育,关爱学生,不忘初心,实干担当。

马文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学习“满足什么样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习“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赶考”清醒和坚定,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如何学”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宣传活动,聚焦学习大会报告、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学原文、学原理、悟思想、践行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明方向、找不足,在广大党员、群众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怎么干”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有计划、有部署,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牢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心理准备,不怕难、不怕压,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团结一致,步调统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白美玲:青年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当不负青春,矢志前行。线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视频解读,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辈青年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教学事业,回报祖国。春心向党。

程海霞:学习二十大的精神,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件事:只有勤奋才能成功!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经历一段漫长而又艰辛的路,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有些人却无缘无故地失败。原来,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勤奋。我也明白了,没有比勤奋更重要的了。只有勤奋,才能够克服自己的懒惰,把握住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勤奋,才能把每一次的机会发挥到极致,把每一次的收获都变为实质性的收益。只有勤奋,才能够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自己的职业水平,最终获得成功。学习二十大的精神,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勤奋是成功之源!只要每天都积极上进,把每一次机会发挥到最大,把每一次机会都变为实质性的收获,那么,我们就能走向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

梁文娟: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既感到责任重大,更感到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我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教育发展的要求和对教师的期望,立德修身树人,书写时代华章。立德树人,需在心中立起精神丰碑。在今后的教学中,我更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教育科研,创新课堂教学,努力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为学生培根铸魂,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时代教育任务,努力培养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

杨宇婵:杨老师的这次解读信息量大、干货十足,思路清晰,内容深刻,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解读课,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的深刻理解,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将精神转化为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将来的日子里,我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自己工作高质量发展。总而言之,这次学习让我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乔丹:通过观看二十大的解读视频,我对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价值:我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教师的岗位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落实到教书育人树人、教育强国的具体工作实践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校党支部将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勠力进取,为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