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英杰党建】凝心铸魂学思想 勠力同心建新功——英杰中学直属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8 17:00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根据吕梁学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经吕梁学院党委组织部、纪委统筹安排,我校2023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23年8月24日下午5:00在英杰中学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吕梁学院督导组组长刘星明,组员李鸿凯、张乐以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



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

民主生活会议程有五项:

(一)主持人通报会前准备情况。

(二)督导组领导做会前讲话。

(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

(四)督导组领导点评讲话。

(五)校长总结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组组长刘星明同志会前做了指导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具体要求:开门见山,聚焦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思想;真心实意,坦诚相见。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先由校长、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大家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党员干部对批评意见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学院督导组组长刘星明书记对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刘星明书记还提出了五点要求:要求班子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求班子成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立足党的基层建设实际情况,以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6各方面深入剖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要坚持分类整改,要抓好制度建设;要求班子成员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一方面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检视差距不足,确保学校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另一方面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服务大局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理论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和国家机关党员灵丹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相关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积极谈心谈话。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相互谈心交心,增进了解,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团结;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职工所提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班子成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凝心聚力于学校的发展,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