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我校党支部组织召开党课学习活动
2023-10-26 16:04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 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对党章精神内涵的认识,增强遵守党章的自觉性,10月23日,英杰中学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主题学习会。

本次党课由我校副校长许雅玲同志担任主讲人。英杰中学校长宋新莲同志、直属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副校长李付珍同志和我校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活动由我校红色宣讲团团长、初三年级副主任马文瑞同志主持。




许雅玲同志主要从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两个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写入党章、增写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写入党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把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写入党章、把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写入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等方面展开阐述。



本次宣讲,内容详实,材料丰富。通过对新旧内容的对比,并结合相关视频,具体直观的带领此次与会同志对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学习。




通过此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与会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章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思想学习要常学常新,会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党章书写着红色基因,流淌着红色血脉,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英杰中学直属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党员和教师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和研读,从党章中汲取新力量,朝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