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英杰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 清正廉洁铸师魂——我校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2024-03-29 14:13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遵纪守法的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月28日下午,我校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吕梁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杨增洪同志应邀为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校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英杰中学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主持。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吕梁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杨增洪同志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方面对“党的自我革命”做出了深刻阐释,他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杨书记在党课中用宏观视角并引用大量案例指出:从党的思想理论讲,“党的自我革命”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创新发展;从党的历史讲,“党的自我革命”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揭示;从现实情形讲,“党的自我革命”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科学总结。

党的自我革命是一个全新范畴和重大命题,是党在实践基础上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认真学习领会这一理论思想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杨书记的授课内容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为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签署了《英杰中学党员干部廉政廉教承诺书》。




部署2024年学校党建工作



我校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要系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红色宣讲团要针对全国“两 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家精神”等内容展开新一轮的主题宣讲。要求各党小组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定期开展主题明确的学习研讨,深化学习内容。要求校属各部门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在心中擦亮党员示范责任标志,在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的同时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校上下要明确主体责任,全力建设“平安校园”,做好校园欺凌、安保消防等方面的预防排查工作。

任书记从“师德师风”“三会一课”“宣讲团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对我校2024年度党建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后我校要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教学工作融合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坚持常抓常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我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