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平安校园——英杰中学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演练
2021-12-29 16:32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应急逃生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英杰中学于12月28日下午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演练疏散方案。各班班主任也提前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强调本次消防演练的注意事项,确保消防演练安全有序地开展。

    1、应急疏散演练

    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即刻就位。负责疏散通道的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老师们组织学生撤离教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行动迅速,各班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抵达安全区域,并整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2、师生灭火演习

 我校物业负责人闫小林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牢记“一拔、二握、三瞄、四扫”口诀。

在场师生及保洁、安保工作人员纷纷上阵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老师、学生在现场实操。大家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基础防火知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消防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同学们专注地观摩学习,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李付珍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迅速,从理论到实践,加深了全员消防知识,增强了对初起火灾的应对处理能力,提升了项目消防安全管理,达到了以练促战,防患未然的目的。同时,她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珍爱生命,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及时自救!

灾害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在先。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师生切身体验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的过程,对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为学生筑牢最坚固的生命防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