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 
英杰中学《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2-01-20 19:07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校属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吕梁学院文明办和《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我校将于1月15日—2月15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现向广大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配合我省第一个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校属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部署,深化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

二、多形式联动宣传,创造性弘扬美德。

各部门要协同联动,认真谋划。宣传科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工会开展好广大教师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光盘行动”等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教育;校团委开展好假期学生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光盘行动”等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教育;总务科安排各餐厅开学前在醒目位置制作张挂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光盘行动”等文明宣传标语。

各年级组通过网络平台、温馨提示、微信工作群、家校互动等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与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参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积极转发学校倡议书,要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学习传播公益广告,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生活中践行节约精神,作弘扬节俭精神的志愿者。

三、争做先进典型,突出示范引领。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生团员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和“反对浪费、崇向节约”等文明行动;坚决抵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要突出示范引领,结合移风易俗,反对大摆筵席、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要突出节能减排、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要求,带头建设绿色节约型英杰;杜绝食堂餐饮浪费、文具纸张浪费、办公设备长期不关电源等不良现象;要以受表彰的各级“文明家庭”勤俭家规家训为榜样,讲好节俭家风故事,开展“俭以养德、人人行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建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



英杰中学直属党支部

2022年1月20日    


图片
图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