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 
坚决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15 14:07 作者: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是每一位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共同心愿。为了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校全体教职员工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我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学习上级部门最新指示,及时研究疫情防控对策。4月11日,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

    宋新莲校长在会上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疫情形势认知再深化;二是防护技能宣传再强化;三是环卫整治消杀再彻底;四是校园门岗管理再严格;四是师生健康监测再务实;五是人员排查管控再精准;六是防疫物资储备再充分;七是师生疫苗接种再推进。提醒教师、教师家属若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过接触,请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向学校报告,如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特别要求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近期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去往商场、电影院、饭店、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向各位教师和保安人员明确了每日消杀的流程和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每日消杀工作,确保师生工作和学习环境的安全。

    我校党支部书记任志芳同志在会上要求班主任老师全面摸排学生和家长近期往返行程,及时汇总数据;加大宣教力度,开好主题班会;严格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强化学生一米间隔,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意识,使之成为良好习惯。

    她强调,全校上下提高站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责任到人。她再次强调教师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和家长加强引导,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组织全校师生展开核酸检测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调度安排,英杰中学高度重视,立即落实防控工作部署,4月12日,在英杰中学校园内全力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全校师生分时、分段、分批次有序参加检测,不漏死角,不漏一人。全体师生高度自觉,积极配合,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对于师生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的英杰中学来说,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更是对学校动员力和组织力的一次大考。在核酸检测点,校领导与我校防控办相关人员全程坚守,统筹指挥,高效处置。仅在半天时间内,高效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了基础支撑。

    本次核酸检测由属地管理部门派出专门医护人员到校进行,采样现场设有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设置了7组检测通道。每个区域都安排专人引导接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登记信息、流程指引、人员导流、维持秩序等辅助工作。核酸检测场地内,设置1米安全距离,保证进出口顺畅,无交叉感染风险。全体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排队等候信息录入、现场采样,每个环节井然有序。

    经过筛查,我校全体教职工、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校核酸检测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更是排查全校师生健康隐患的必要方法。今后,学校将继续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科学细致做好防控措施,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是学校最重要的安全工作,“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快速控制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广大教师表率示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校园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我校火速组建了“英杰中学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

    党支部的号召一经发布,我校党员、教师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短时间内就组建起了志愿者队伍。他们经学校统一调度后将补充到需要的岗位上去,主动参与学校安排的各种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工作,守护校园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近段时间疫情频发,校园疫情防控的压力还会持续存在,不能有丝毫放松。如何调整状态和做好健康防护?以下几个方面要做到。


同学和家长应做好

1、自我健康监测

    提前了解学校的防疫安排,家长和孩子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返校,居家观察科学就医,及时报告班主任。

2、上下学途中防护

    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3、注意个人卫生

    勤洗手,饭前、便前便后触摸眼口鼻时,先用肥皂或洗手液并使用流动水洗手;勤换衣,早晚刷牙,远离烟酒,远离有毒有害物品。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


教职员工应做好


    提前了解学校的防疫安排,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返校,居家观察科学就医,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希望全体师生及家长认清当下严峻、复杂变化的局势,继续严格遵守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争取早日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助力早日恢复健康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