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 
【平安校园】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2022-05-23 11:40 作者:张振峰 编辑:英杰中学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水平,我校于5月20日下午,邀请到政安消防宣传教官王攀文同志来我校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教师、物业餐饮全体职工参加了主题讲座学习。

1B3DC


培训课上,王教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让人触目惊心的画面,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器的性能、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要求大家不但要自己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能力,还应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学生以及周边的人,为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尽一份力。

127BD

他深入浅出地讲解和丰富实用的介绍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油锅起火,能不能直接盖上锅盖?”“灭火器放在汽车后备厢,这种普遍的做法是正确的吗?”“家里着火,躲进卫生间安全吗?”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回答,同时也一次次地刷新自己对消防知识的认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中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培训教官准备充分,着装规范,讲解条理分明,展示材料丰富,互动能力强,效果甚好。

只有从思想深处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的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将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认真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