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学子阳光成长
2022-11-06 11:00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校暂时实行封闭管理,但我校的学习生活却并未按下暂停键。疫情不抑情,封校不封爱。在这一特殊时期,我校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战线的坚守与温情。


01 校园防疫不松懈


为保证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认真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师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守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做到管控严格规范,防护安全有效,从严从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我校每天组织对全体学生、教师、物业职工、家属楼住户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学校认真落实每日校园消毒消杀,对学生宿舍、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进行消毒。



在每日核酸检测过程中,为密切配合防疫人员高效率开展工作,我校艺体科周密安排部署,设专人展开调度、扫码、核查等工作,确保了我校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02 同心战疫情无限


面对疫情肆虐,学校不得不采取封控措施,导致住校生连续两周不能回家。在这一时刻,英杰中学的老师们、职工家长们主动为住校生洗衣服、确保孩子们能穿上干净衣物;老师们在课余时间也化身学生的玩伴,和孩子们一起游戏、谈心,消除学生的焦躁心情;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上演了一出出感人心弦的英杰故事。



学生们在温暖和感动中度过了艰难的封控期,相信孩子们收获的不只有感动,更有助人为乐的快乐和并肩克难的勇气。


03 教育教学不停歇


三尺讲台春秋度,无怨无悔争上流。在封校管理期间,英杰中学的老师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再次彰显了英杰人的责任和担当。



我校在封控期间所有教学课程正常进行,因还有部分跑校学生未能返校,居家静默,我校开展线下+线上教学模式,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04 课外活动乐翻天


为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增强抗疫决心和信心,我校统一安排各班级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百团大战》、《勇士》等电影,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除此,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活动课、大课间等时间组织学生们开展各类游戏。孩子们的欢歌笑语,让静默的校园到处充满了青春的力量。



老师的呵护、同学的陪伴、有趣的活动,让在校生活多了许多温暖和快乐。让孩子们明白了封闭的意义在于沉潜,沉潜是为了青春更好的绽放。






英杰中学的全体教师、学生、职工、家长朋友们: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终能胜利。每位英杰人都是抗击疫情征程中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涓滴之力筑牢防线、群防群控,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歼灭战!

衷心祝愿各位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家长朋友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祝愿英杰学子茁壮成长、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