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 
【平安校园】打好消防“组合拳” ,严把生命“安全关”——我校多措并举 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2023-12-04 09:38 作者:张振峰 编辑:王建文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深刻吸取“11.16”吕梁离石火灾事故教训,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我校多措并举,打好消防“组合拳”,严把生命“安全关”,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疏散到了操场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同学们在教官和老师的帮助下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上台进行操作演练,亲身体验,提高了消防知识培训的效果。







消防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水平,我校还为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开展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学习,我校师生深刻认识到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力创造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防御火灾能力和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我校还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消防知识普及


火灾是一种常见而又危险的灾害,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我们时刻需要提醒自己火灾扑救的安全知识,以便在危险来临时能够迅速应对。以下几种正确灭火方法,请全校师生家长速速学习。




交通安全讲座


  今年12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我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讲座活动,将“平安上学路”的理念融入全校师生日常。





讲座中,民警结合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及学生上下学存在的隐患进行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拒绝乘坐问题车辆,确保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通过一系列活动,同学们首先在思想上加深了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校园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42号

邮政编码:033000 033001

联系电话:0358-2238935 0358-2238927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附属英杰中学